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襄阳分公司 > 荆门新闻 > 荆门滚动播报

荆门东宝警方走上街头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19: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冯金芳)针对“双11”预热期间全国频发的网民“掉坑”案例,11月8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向过往市民宣讲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网民被诈骗案例来到中天街向过往市民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市民曝光“红包诈骗”“预售诈骗”“退货诈骗”“假网警” “假客服”等系列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提醒市民莫亲信先支付预付款,再通过链接激活成定金的促销骗局以及涉及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信息严禁告知他人,任何情况下均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与此同时,民辅警还现场为多名市民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杀毒软件。

向临街店铺发放宣传单。通讯员供图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咨询4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市民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