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境内关外”口岸经济再填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23:10 来源: 荆楚网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李婳婳、汪洋)11月8日,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武汉海关、湖北省发展改革委、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北省分局等八个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待海关总署等国家相关部委审核批复后,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将正式运营,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联合验收组现场验收了卡口和隔离设施、查检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隔离监管及相关配套设施均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由武汉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而成,规划面积1.26平方公里,位于武汉市四环线和东风大道的交汇处。2018年11月19日经国务院批复后,武汉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成为中国目前政策最优惠、功能最完善、手续最简化、开放层次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推动经济贸易对外开放的先行区、示范区。

武汉经开综合保税区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积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园区,依托万亿汽车产业集群,重点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依托中国(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中部跨境电商服务分中心;依托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湖北),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检测维修中心。力争在未来5年内,武汉经开综保区进出口值突破30亿美元,建设成为湖北省、武汉市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