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武昌区建设局(民防办)开展防空疏散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23: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郝菁 通讯员陈杰、赖敏)11月8日上午,武昌区建设局(民防办)联合杨园街办事处在临江社区开展了“武昌区2019年防空疏散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为临江社区居民奉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课程。

上午10时,紧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杨园街临江社区融侨城广场上空,随即300余位居民按指示有序疏散到人防工程内,武昌区建设局(民防办)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人防工程的地点、结构、功能等相关情况,并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各应急小组对居民进行抢险救援与疏散安置。搜救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并将伤员送至紧急救护站进行救护;消防组对火灾现场进行灭火,防止次生灾害对环境造成破坏性影响;保障组对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质,并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工作。

最后现场各应急小组收集相关情况,向指挥长报告疏散救援及处置等演练情况。10:30分,解除警报声响起,居民们有序从防空洞中撤出,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坚持宣传与演练并举、预防与处置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强化宣传教育,培养了广大市民遇险不慌、积极应对、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应变能力以及自救互救、避险逃生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人民防空的了解和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