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把握主题 锻造精品 湖北省江北监狱“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20: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宣)省江北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时期监狱工作新要求、新标准和新特点,围绕建设“四型监狱”,积极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为监狱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2017年,省江北监狱被省司法厅关工委表彰为“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单位;2018年,省江北监狱被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及省司法厅关工委表彰为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全省监狱系统一个亮丽的名片。

一直以来,省江北监狱十分重视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监狱教育改造科携手离退休干部科,充分利用近年监狱系统开展的“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以此为切入点,在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对推动监狱教育改造、维护监管安全起到了促进作用。

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做到责任到人,计划推进,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组建专班,稳步推进。从基层挑选教学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10个专班,采取集中上课、个别辅导、电视讲座等形式,对服刑人员进行教育。

开展评比,促进效果。在服刑人员中成立近300个学习小组,为每人配发学习用具,要求他们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周记,教育改造科、关工委每月开展周记检查评比活动,每年开展读书演讲比赛,促进学习效果。

民警参与,提升内涵。动员民警参与“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对服刑人员进行必要的辅导和指导。

省江北监狱被表彰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通讯员供图。

2018年在全省监狱系统“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省江北监狱在监狱竞赛评比的基础上,向省监狱管理局报送服刑人员征文2篇、演讲选手1名。在读书活动中,省江北监狱共有11名监狱民警获得省局以上表彰。

2019年5月15日,省江北监狱对全监百余名读书写作爱好者开展读书写作培训暨读书心得交流活动,对“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要求大家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多读好书籍,多写好文章,传承中华文化精华,展示民警良好风貌。

中华魂 江北监狱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