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鄂产电影《我为你牺牲》《古田军号》《音乐家》中美电影节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15: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小琴)11月6日(当地时间11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领衔出品的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影片《我为你牺牲》(原名:《挚爱无悔》)、联合出品影片《古田军号》《音乐家》荣获“金天使”奖。在获得“金天使”奖的十部影片中,长江电影集团独中三元。这也是继电影《穿越时空的呼唤》荣获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电视剧《外交风云》在2019年美国亚洲影视节上斩获七项金橡树奖之后,长江电影集团出品的影视精品再获国际性大奖。

由安战军导演的影片《我为你牺牲》获得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大奖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古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苏彦韬、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及数百位中美两国影视界人士出席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颁奖典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表示,中美电影节设立15年来已经成为中美影视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联系中美两国人民情感、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影片《我为你牺牲》出品方代表、出品人王慧芳,导演安战军、总监制谷国庆、总制片人李超等出席了颁奖典礼。艾美奖获得者、美国著名电影人Steve Long Mitchell和Craig Van Sickle为安战军导演颁奖。颁奖典礼结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与导演安战军合影并称赞《我为你牺牲》是一部为国庆70周年献礼的精品力作。


影片《我为你牺牲》以武警部队“十大兵王”中的王刚、李保保,“十佳军嫂”张晓红为原型,通过三个平行的故事,全景展现了武警部队官兵在缉毒、解救人质、反恐等方面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讴歌了武警官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舍小家保大家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采,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志报效祖国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电影《我为你牺牲》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平潭海映天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湖北电影制片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该片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秦天担任编剧,曾执导《惊沙》《疑案忠魂》《湄公河大案》等作品的著名导演安战军操刀,青年演员国永振、李琦等主演。为真实展现武警官兵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忠诚奉献和牺牲的精神,全方位反映他们在祖国最艰苦地区默默无闻、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影片采取实地拍摄的方式。摄制组克服极端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先后在青海4868米的哨所和海拔—50米的吐鲁番取景,从最西部的新疆、青海、陕西辗转至最南部的福建、上海,用镜头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武警官兵及家属用生命所诠释的“为你牺牲”这一主题。影片将于2019年11月登陆国内外影院。

电影《古田军号》海报

电影《古田军号》由福建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这是《古田军号》继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奖项。电影《音乐家》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联合摄制,北京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根据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一段鲜为人知的经历改编,表现了冼星海虽在异国他乡遭受苦难却仍心系祖国的伟大精神和家国情怀。由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胡军、袁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等中哈两国知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

中美电影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发起主办,旨在推动中美影视界的交流合作,增进中美电影市场的互补与合作,以电影为平台促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中美电影节迄今已举办十五届,已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每年都会从参展的优秀中美电影中选出十部,颁发以洛杉矶天使之城命名的“金天使奖”。2019年中国参展的电影作品包括《流浪地球》《中国机长》《扫毒2:天地对决》《烈火英雄》《决胜时刻》《鼠胆英雄》《白蛇:缘起》《进京城》《送我上青云》《无名之辈》《最好的我们》《催眠·裁决》和《照相师》等百余部电影。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