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荆楚正青春”获奖学生发言:青年有梦,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15: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祖钰)11月9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颁奖仪式在汉举行。湖北60余所高校的300余支大学生实践团队,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层层筛选,最终10支团队被评为“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5支团队荣获“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优胜奖”。其中,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的4位学生代表,上台讲述了他们在暑假期间如何释放青春激情,深入基层实践的故事。

聚焦“乡村振兴”的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生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今年暑期走进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黄陂区扶贫办、大悟县农业农村局等地,进行“壮丽七十年,乡村振兴再出发”实践调研。学生代表马雨聪说,团队在大悟县看到优秀企业深入挖掘大悟传统文化和革命老区的特色文化,感叹“依托特有资源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多样化发展道路,我们一直在路上”。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学生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马雨聪发言。记者 刘建维 摄

关注“民族复兴梦”的华中科技大学丽江少数民族文化及人口调查队,奔赴丽江展开调研。学生代表许全说,团队体验了被誉为“中国民族风情第一节”的火把节,仔细研究了纳西族的象形文字——东巴文,欣赏了白族人民独特的扎染工艺,近距离感受当地民族文化的魅力。

华中科技大学丽江少数民族文化及人口调查队代表许全。记者 刘建维 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筑梦洪湖小分队,围绕“农业发展梦”,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角度切入,探究农副产品流通网络建设现状与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学生代表余玥说,团队分别前往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德炎水产食品股份公司、春露合作社三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发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规模农业发展模式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筑梦洪湖小分队代表余玥发言。记者 刘建维 摄

武汉科技大学助力蓝天保卫战·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团队,前往河南省郑州市,围绕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热点问题,探讨“绿色发展”。学生代表罗悦介绍,团队开展了三走工程,即走进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走进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上街头进行问卷调查,调研尾气治理问题。

武汉科技大学助力蓝天保卫战·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团队代表罗悦发言。记者 刘建维 摄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300余支大学团队,300多个美好愿望。祝愿大学生们将汗水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