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以美食为媒叫响“吃在汉川”文化品牌 汉川推进农旅大融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美食作品,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美食作品,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美食作品,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美食作品,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美食作品,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刘定旭、陈智)“杜家特色八大碗”、“波浪财鱼”“虾兵蟹将”、“鱼戏秋橙”……一道道热气腾腾的菜品依次展出,每个展示台前都挤满了围观游客。11月9日,汉川市第二届河蟹丰收节暨“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在汉川市马口镇天屿湖盛大举行。

据了解,今年是汉川连续第二年举办“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20余家餐饮美食行业大厨同场竞技,现场创作80道汉川特色佳肴。据主办方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赛人数更多,菜肴品类更广,全蟹宴、全鱼宴、地方特色菜、传统小吃等都悉数登场。

食材好 食才好  叫响“吃在汉川”文化品牌

汉川水产资源丰富,水产放养面33万亩,全年水产品产量15万吨,是武汉周边重要的“菜篮子”、“活鲜库”。

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赋予汉川菜“五名”,一有名产,尤以河蟹、甲鱼、鳜鱼、财鱼等水产品为代表。二有名菜,田二河的“三蒸”、刘隔的干拨才鱼,城关的野鸭汤等,吸引着周边食客慕名而来。三有名厨,以刘松柏为代表的代代名厨活跃在该市各大宴席酒店。四有名席,“鱼全席”、“才鱼席”和“汉川席”曾录入《中国筵席八百例》。五有名店,汉川有十多家规模较大的美食酒店,宫廷烤鸡大酒店更是载入了《中国名店》史册。

以美食为媒 推进汉川农旅融合

据了解,以美食推介会为媒,也是为了推进汉川市农旅融合,叫响“吃在汉川”文化品牌。

该市是湖北省首批评选的“千年古县”,目前已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1个、全省绿色示范乡村20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2个、星级农家乐7家。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已全面对外开放,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中辉汉江古城、黄龙湖国际生态城、南河古渡舌尖小镇等项目正抓紧推进……吃喝玩乐各项设施一应齐全。当日参会游客,不仅可以品尝汉川美食,还能将汈汊湖螃蟹、汉川莲藕特色农副产品、水产品带回家。

吃在汉川,玩在汉川,最后想留在汉川。下一步,该市将坚持全域旅游理念不动摇,立足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加大农文旅养融合发展力度,倾力打造武汉市民休闲度假“后花园”和华中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