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700余人次不间断巡视值守,上海进博会有一群湖北电力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22: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刘骁、金哲)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接近尾声,而远在湖北,国网湖北电力检修公司在进博会期间,出动2千余人次不断巡视值守,有力保障了进博会用电。

湖北是三峡电力直送华东及上海地区的重要枢纽,其中从湖北出发送电至上海的线路包括直流800千伏复奉线,直流500千伏葛南线,直流500千伏宜华线,直流500千伏林枫线等4条,它们负责将三峡、葛洲坝以及四川的水电送往上海。4条线路总长约1416公里,每年向上海输送电量509亿千瓦时,约占上海全市用电量的30%。

借鉴军运会保电成功经验,国网湖北电力检修公司制定了详细的进博会保电方案。从9月以来,就开展带电作业24小时,处理缺陷27处,确保线路“零缺陷”。同时,从基层单位抽调了308名业务骨干组成10支专业保电党员突击队,出动2772人次对重要区段、重要塔位等地开展24小时动态巡检。3个联合督导组也出动80余人次现场抽查。

据统计,从11月5日到9日,4条线路累计向上海输送电力9亿千瓦时,期间未发生任何故障,有力支持了进博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