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阎志诗集《少年辞》获韩国“文学青春国际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7:1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0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郭元芳)11月9日,武汉诗人阎志韩文版诗集《少年辞》获韩国《文学青春》国际文学奖。

阎志诗集《少年辞》2016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其诗作中充满温暖向上的少年体验,诗人站在当下,通过对少年时代的呼喊和对话,寄予了对生活的希望和热情。诗集出版后被翻译成日、韩等多种语言。今年2月,其日文版由日本著名翻译家竹内新翻译,由日本知名文学出版机构“思潮社”出版,并在东京大学举行了“阎志诗歌研讨会”,受到日本诗歌圈好评。

9日,韩国知名杂志《文学青春》在首尔大学举行1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韩国、中国、日本的300多位诗人、评论家参会。会上颁发了“文学青春国际文学奖”,阎志凭借韩文版诗集《少年辞》获此殊荣。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阳树为阎志颁奖。颁奖词称,阎志获奖诗集《少年辞》充满了对母语文化的热烈抒情,他的诗歌精神令人尊敬,对韩国文学拥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期待其未来创作能继续高扬诗歌的优雅与活力。

阎志是武汉知名诗人,自1989年起开始文学创作,出版有《明天的诗篇》《挽歌与纪念》《少年辞》等十多部作品,曾获徐志摩诗歌奖、湖北文学奖、屈原文艺奖等,作品被译为英、日、蒙、韩等多种文字。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