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光彩再现!湖北文物去这里“打卡”后 任意拍都是美颜效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22:30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 通讯员 王红)“这个铜镜在出土时,已经碎成十几块,但是现在它又完整的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件青铜器之前有一个很大的裂口,现在经过修复成为了完整的甚至是可盛水的容器了。”11月10日,黄冈·太岳可移动文物修复中心正式启动运行。经过文物修复师的修复,不少湖北文物重现光彩,呈现在大家眼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冈市委、市政府领导及100多名省内外知名文博专家,共同见证中心揭牌。

图为:文博专家与相关领导参观黄冈·太岳可移动文物修复中心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黄冈·太岳可移动文物修复中心,是由黄冈市博物馆和湖北太岳园林古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湖北太岳园林古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第一家拥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保护工程施工资质(一级)证书》的公司。2013年、2017年分别取得原省文物局颁发的《文物保护勘察设计(乙级)资质证书》、《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证书》,先后独立承担了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京徐达墓、河南许慎墓等数处古墓葬文物保护工程和三峡工程淹没区文物保护工程湖北省秭归县“凤凰山古建筑群”的搬迁复建。

图为:青铜器保护修复现场  通讯员供图

黄冈·太岳可移动文物修复中心设立在黄冈市博物馆院内北区,占地面积近1000余平方米。该中心以国家级、省级文物修复专家团队为依托,拥有专业文物修复师,配置文物修复必需的仪器设备、工具、材料,设立有青铜器、陶瓷器、字画等多个修复室和修复文物展示区、文创研发室和专业培训中心,各项消防、安防设施按国家规定达标,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具备开展青铜器、字画、陶瓷器等多种文物资源的修复工作。

图为:青铜器保护修复现场  通讯员供图

黄冈市博物馆于2012年9月正式建成开放,自开放以来成功争创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同时还获得“全国大学生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国家3A旅游景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全省十佳社教团队”、“全省三八巾帼岗”、“黄冈市级文明单位”、“红旗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等五十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图为:青铜器保护修复现场  通讯员供图

黄冈·太岳可移动文物修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成立是为进一步推进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不断增强可移动文物的修复展示利用能力,培养和锻炼文物修复专业技术人才,提高科技化保护水平,探索国有公益性博物馆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文博专业人才培养、可移动文物修复、文创产品研发和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充分彰显博物馆注重社会效益的理念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