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孝感“四看四比”促项目建设提质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09: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春保、通讯员丁萌)到工地,进车间,历时一天半,现场督查考评46个重点项目。11月9日,孝感市第三季度“三区”项目督查拉练结束,汉川、孝南、安陆、大悟等4个县市区拿到项目建设季度流动优胜红旗。按照该市出台的项目督查奖励方案,这4个县市区还将获得及时奖励。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该市创新项目督查拉练机制,从今年6月起,每季度抽签选取各地“三区”(园区、城区、景区)重大在建、新开工项目,进行现场督查,看投资额度,比项目规模;看投资强度,比项目质量;看形象进度,比项目建设速度;看调度保障,比项目管理,“四看四比”促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聚焦经济发展主阵地,该市引导各地建立“三区”项目库,城区项目包括城市“双修”、棚改、重大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项目;园区项目主要包括工业项目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景区项目包括重点旅游、农旅养融合项目。按园区50%、城区30%、景区20%的比例,该市每个季度从项目库中随机抽取督查项目,现场督查与专班考核相结合,进行综合考评。倒逼各地持续加大立项争资、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充实“三区”项目库,该市明确,已经参与督查的项目将不再进入下一季度抽取范围。“库‘空不得’,建设‘虚不得’,无新项目可看,无质效可评,脸上无光,也无法交代。”一位县市区负责人感慨地说。

该市将“三区”项目纳入“五化”管理平台,通过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责任化、履责考核序位化,强化过程管控、节点管理,提高项目落地率、投产率、见效率。在汉川,投资10亿元的西克曼智能家居项目,开工仅5个月,已完成4栋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在应城,湖北乐华智能家居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1%:在安陆,湖北金禄科技7月量产至今,其印制电路板出货量正以每月1万平方米的速度环比递增……“四看四比”比出了项目建设的“孝感速度”。

截至目前,该市“五化”管理平台入库项目630个,其中“三区”项目300多个,并呈逐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