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又一县鼓励本籍公职人员回乡工作 此前已有多县区发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4:36 来源: 澎湃新闻

继河南洛阳栾川县,山东日照五莲县、济南平阴县,山西长治沁源县、阳泉矿区先后发文鼓励在外地工作的本籍公务员回乡工作之后,山东菏泽鄄城县也加入到出台类似政策县区的行列。

11月8日,鄄城县政府官网发布《鄄城籍在外地工作人员回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我县人才队伍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结合鄄城实际,就鄄城籍在外地工作人员回鄄工作事宜,制定本意见”。

该《意见》发文机关为鄄城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文于2019年11月6日。

《意见》实施范围包括:鄄城籍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鄄城籍在外地工作的在编(备案)在册教师和医疗护理人员。鄄城籍人员的配偶、子女或子女的配偶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鄄城籍人员的配偶、子女或子女的配偶在外地工作的在编(备案)在册教师和医疗护理人员。

具体基本条件为:年龄在40周岁以下,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可放宽至45周岁;公务员应具备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已在省、市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教师应具备师范专业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或非师范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医疗护理人员应具备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上述人员必须通过合法渠道进入事业单位并且手续齐全。

此外,受过刑事处罚人员,受党政记处分尚在处分期内人员,有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处理人员,试用期和服务期内人员不适用本意见。

关于如何安置,《意见》提出,将按照有编制(备案)空额、同层次对口安置、就近相近安置、服从组织调整四个原则,来安置符合条件的回鄄城工作的本籍人员、配偶及子女等。

鄄城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总面积1032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1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90万人,98万亩耕地,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县、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绿色生态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此前已报道了多个县区出台政策鼓励公务员回乡工作的案例。

今年6月,河南栾川县党政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栾川籍外地工作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册人员等回栾工作的公告》,针对栾川籍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含科级干部)、栾川籍在外地工作的事业单位在编在册人员(含七级、八级职员)等对应安排职位。

7月,山东五莲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该县研究提出“五莲籍”在外人才回莲工作方案,籍贯或出生地是五莲的外地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回五莲工作。

8月,山西沁源县发布关于沁源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回沁工作的公告,称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该县干部队伍结构,为建设绿色沁源提供人才支撑,公开引进一批沁源籍在外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同月,山西阳泉矿区发布《阳泉市矿区关于选调阳泉籍在外公职人员回乡工作的公告》,为更好服务阳泉籍外地工作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册人员能回乡工作,面向全社会开展“回乡工程”。

10月,山东平阴县出台《平阴县域外在编人才回调管理办法(试行)》称:平阴籍在编在岗的或父母、配偶在平阴工作生活的,副科级以下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干部身份的人员,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愿意回家乡工作的,都可申请,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还可适当放宽年龄和学历要求。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