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为捐骨髓救弟弟 12岁女孩每天吃6斤面增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4:36 来源: 东方IC

“我不相信!我是他姐姐,一定可以成功的!”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的家中,12岁的女孩张新新大口大口地吃着面条,面条里没有油水,只有几根青菜,还有她吧嗒吧嗒掉落的泪珠。新新大口大口地逼自己吃,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大碗了,一碗面扎扎实实有2斤重。她知道自己必须快速吃胖20斤,才能给弟弟捐骨髓。(图片来源:东方IC)

张欣欣口中的弟弟就是今年才9岁的张海祯。2017年7月6日,9岁的张海祯突然肚子疼痛难忍,身体发黄嘴唇发白。经检查,张海祯被确诊为石骨症。石骨症患病者会有广泛的骨质硬化,重者髓腔封闭,造成严重贫血,肝脾增大,脑水肿、视力下降或失明等。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根治。

2019年10月14日,医生告诉张应武夫妇,孩子病情较重,需要抓紧做骨髓移植手术,可巨额骨髓移植费用让张应武一家无可适从。将近两年的治疗,已经让这个家庭苦不堪言,为照顾孩子他们辞去工作没有任何收入,只能到医院不远的工地上打工。

老家的姐姐新新知道弟弟需要移植后来到医院,要医生给她抽血配型,结果她和弟弟配型吻合。新新身高1米6,体重80斤,医生说,她起码有个100斤左右,才适合捐髓。“那我就增肥,这样就能帮到弟弟了。”自从听了医生的这句话后,新新便开始了疯狂地增肥,每天都要吃三大碗白面条。瘦弱的她每天逼着自己多吃一点,只希望着能帮弟弟,让弟弟早点康复。

为了能够给家里节省一些开支,新新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徒步将近6公里外的山上去采“榛子”,只为能省下饭钱,给弟弟看病。眼下,小海祯已经准备进入移植仓了,但是43万的移植费用还没有筹齐,巨额的医药费压得这一家人喘不过气。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