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政务部门动态

如何更好履职保护河湖,官方河湖长集体接受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5: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淑倩 实习生黄冉)记者今天从武汉市硚口区水务局获悉,11月8日,该局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硚口区河湖长河湖保护实用技能培训活动。武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武汉市碧水集团工作人员、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以及水环境专家,现场为硚口区官方河湖长工作提供专业指导。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提高官方河湖长的河湖保护专业知识、法律法规意识和组织爱水护湖活动的能力,促使官方河湖长切实履行职责,更有目的地巡查河湖,并进一步引导公众知晓、关心、支持和监督河湖长制工作,养成爱护河湖、维护人水和谐的好习惯。

培训中,武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河湖长制的概念、政策、履职要求方面全面解读了河湖长制,指出官方河湖长的引导表率作用,并对民间河湖长以及爱我百湖志愿者在保护河湖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通过各区问题整改的实例为硚口区河湖长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

武汉碧水集团工作人员、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则分别讲解了河湖长巡河APP的使用方法,介绍了武汉市的排水监管相关问题。最后,湖北大学生态学教授基于现存问题,宣讲了如何进行河湖保护。

整场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培训人员均表示接触到了更深层次的河湖长制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