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装修师傅十米高处坠落12处骨折,医生连闯难关救回他一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20: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贝兰 周宪)“我的小孙子来看我,说爷爷现在是‘钢铁侠’了!”11日,在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来自阳逻的陈师傅笑呵呵的跟查房医生聊了起来。陈师傅面色红润,中气十足,谁能想到就在二十多天前,他一只脚踏进鬼门关,差点丢了性命。

10月17日,陈师傅在阳逻一处新建大楼里干活,接电话时因为信号不好,他就走向窗边,不料一脚踩空从十多米高处跌落,当场昏迷不醒。工友发现后马上将他送到当地医院,由于大量出血,陈师傅陷入休克,两次输血后才逐渐清醒。随后,他被紧急转诊至湖北省中山医院。

入院时陈师傅情况极不乐观,生命危在旦夕。该院骨外科学科带头人、副院长张焱祥为他完善相关检查,同时组织专家进行会诊。CT结果显示:左侧髋臼粉碎性骨折、左侧耻骨上下支骨折、左侧髂骨骨折、左侧股骨大转子骨折……陈师傅全身多达12处损伤,情况危重,需尽快手术。陈师傅不仅失血过多,左腿还出现静脉血栓,极易引发肺栓塞或脑梗,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在进行全科会诊后,张焱祥教授决定,先处理贫血与血栓的问题。

10月24日上午,陈师傅被推进手术室,张焱祥教授与刘超医生为他行左侧髂骨、髋臼、耻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左股骨大转子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陈师傅受伤位置多在骨盆,为手术增加了不小难度。骨盆连接腹部,神经结构复杂,稍有不慎就会损伤神经和脏器,而且骨盆手术出血更难处理,再加上骨盆的形状有弧度,手术视野和空间有限,给安装固定增加了难度。更重要的是陈师傅是多发性骨折,手术时间长,风险系数随之增高。

经过4个多小时,陈师傅的手术顺利完成。术后他恢复良好,3周后陈师傅就能下床活动,他将能够恢复如常。

“知道他摔下来,我感觉天都塌了,到医院时我都是懵的。”陈师傅的老伴说着抹起眼泪,“办理手续什么的都是护士帮我弄的,谢谢医生们、护士们,是你们救了我们一家。”陈师傅赶紧宽慰老伴,打趣道:“我原以为下半辈子瘫了,没想到还能站起来,就是身上多了几块钢板嘛!”他的话让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张焱祥教授介绍,坠落伤会导致人体多处复杂性骨折,是骨折伤中最严重的一种。如果发现受伤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不要随意搬动,如果有出血要及时止血,不要自行用水冲洗伤口,以免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