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汉川举办河蟹丰收节 半公斤重河蟹封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0:49 来源: 武汉晨报

美食推介会上的美味佳肴 通讯员王丽平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陆涛)9日,第二届河蟹丰收节暨“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在湖北汉川天屿湖国际休闲社区举行。开幕式上,有“中国河蟹之乡”美誉的汉川再获殊荣,被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中国河蟹产业培训基地”称号。

据悉,汉川河蟹今年光一个单品可创下近14亿元产值。

记者在活动当天看到,汉川市百余家农副水产企业携曾斩获“中国十大名蟹”、湖北“十大名优农产品”称号的招牌产品亮相展销会。经层层筛选,从25个鲜活优质奖中展开“蟹王蟹后”争霸赛。通过外形、色泽、重量、饱满度和生猛度等评委打分,最终,来自汾水镇的重达491.1克的公蟹和来自汈汊湖重达403.8克的母蟹分别摘得“蟹王蟹后”称号。

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负责人称,湖北在实施河蟹百亿元产业工程中,以虾蟹鳜生态混养为主的“汉川模式”取得了较好效益,河蟹养殖正成为汉川市渔业生产效益最好、带动性最强的特色支柱产业。

今年河蟹产区大丰收,这是几年来我省大力引进推广优质蟹种本地化的结果。时下立冬已过,温风扑面,但河蟹膏肥味美,市价稳中有降,湖北人有口福了。

当天下午在天屿湖酒店宴会厅举办的“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40多位大厨现场摆制宴席,100多道富有水乡特色佳肴供人品尝。

汉川素有“鱼米之乡、江汉明珠”美誉,湖乡生态食材十分丰富。目前全市拥有“汉川莲藕”“杨林沟芋头”“汈汊湖大闸蟹”“百禾虾香稻米”“楚大爷腊八豆”“四梅土鸡土鸡蛋”“湾潭芦笋”等99个“三品一标”地方特色农产品,其中“汉川莲藕”和“杨林沟芋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据悉,汉川菜系作为“楚菜”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有以“二河三蒸”(清蒸、粉蒸、泡蒸)为代表的蒸菜系列,以“湖水煮湖鱼”为特色的水煮菜肴;有以藕汤、野鸭汤、清炖鸡汤和甲鱼汤为代表的煨炖菜肴,有以干拨才鱼、溜藕片、滑鱼肚、烧鱼块为代表的炒、溜、滑、烧菜肴;还有以豆瓣鲫鱼、炕白条为代表的煎炕菜肴等。浓郁的湖乡特色风味,加上名厨辈出,享誉省内外。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