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引入第三方主体 接盘闲置土地 96户村民领回拖欠租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胜芳、胡融、通讯员董峰)10月21日,江夏区郑店街段岭庙村,沉寂3年的原武汉顺妞农业有限公司基地里,几台挖掘机来回穿梭,30多名村民正在田野里忙碌。村党支部书记胡达国高兴地说,96户村民陆续领回被拖欠长达3年的土地租金,共计186万元。

2012年,该公司流转段岭庙村1500余亩抛荒土地,整合土地、搭建大棚、种植蔬果,村民每年获得土地租金收益,同时就近在基地打工。直到2016年1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停止支付土地流转金,土地再次闲置。

村民利益受损,村委会多次协商,没有结果。郑店街财政所所长陈新建介绍,有关部门也为此专门召开协调会,但并没有形成解决方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郑店街道办党工委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到邻近段岭庙村的综合村,有一家村办企业资金充足,却一直找不到好项目。街道党工委提出设想:可不可以让该企业接盘?农民土地租金不仅有了着落,还能帮助这家村办企业找到新出路。

多方协商后,相关手续陆续完善。今年9月,武汉祥浩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公司出资450万元,成功流转原顺妞公司所属的土地经营权。“前期计划投资2000万元,发展大棚蔬菜300亩、大蒜400亩和苗木880亩,村民来基地务工,工资及时结算。”祥浩盛公司负责人吴泽虎信心满满。

“这笔钱到位后,补上了拖欠村民3年的186万元土地租金,还偿还了银行的200多万元土地抵押贷款。”胡达国说,在财政所倾力相助下,祥浩盛公司接管土地,顺妞及时止损,困扰村里几年的难题终于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