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办好一张证 助企业起死回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叶相成、郑玲)“每天拆解废铅蓄电池500吨,约5万只!”10月28日,十堰市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湖北鑫资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两个月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金龙还焦虑不堪,“厂房建好,设备到位,就是不能投产,‘卡’在一张证上。”

该项目投资2亿元,今年5月建成。为确保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废气等达标排放,鑫资公司投资1680万元建成一座污水处理站,投资3800万元建成烟气脱硫项目等。

这是十堰市第一个废铅蓄电池回收处置项目,每年可回收废铅蓄电池16万吨,生产再生铅10万吨,产生无水硫酸钠6000吨、塑料9600吨、硫酸8600吨。投产后,将填补十堰废铅蓄电池回收处置“空白”。

然而,受重金属铅排放总量指标限制,加上没有完全按照环评要求建设相应环保设施与配套工程,该公司无法申领到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没有这张证,就无法投产运营。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将鑫资公司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问题列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重点。该局积极协调省生态环境厅,将十堰一家已关闭企业的重金属铅排放总量指标调剂给鑫资公司,同时组织有关专家实地调研。在专家指导下,鑫资公司迅速投入1100万元,新建废酸回收处置设施、酸雾收集处理系统、二次危废暂存车间等,并对精炼车间烟气收集处理系统予以改建。

9月底,鑫资公司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并投产。近一个月来,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上缴税收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