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 年销1.3亿件婴童装占全国1/8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0: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红叶针织有限公司员工分类双11快递包裹

“10分钟内,我们准备的1000件打折婴童装,就一售而空了。”昨日上午,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电商伍伟,高兴地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

岑河镇是“中国针织名镇”“中国婴童装名镇”“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乡镇”。岑河镇负责人介绍,该镇有上规模电商企业23家,电商从业人员超过1000人,2018年电商收入近15亿元,其中销售婴童装1.3亿件,占全国总销量1/8。

一企业3小时销售4万单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荆州市红叶针织有限公司岑河园区看到,近3000平方米的仓库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打包快递包裹。“从早上开始,这里共有105人在流水线上处理订单货物。”工人熊师傅说。

“网上销售开始流行时,我们尝试开设网店,逐渐打开了销路。”红叶公司副总经理孟颖说。现在,公司年销售额约3.5亿元,其中80%以上是线上销售。

在荆州博睿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也在忙着为订单生产。从前晚开始,公司负责人伍伟就守在电脑前,时刻关注着订单的变化。“10分钟内,1000件打折的婴童装就一售而空了。”伍伟说。他是退伍军人,做过物流、开过出租车,接触电商后,他开起了服饰企业。

“凌晨3点,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给我打电话,要求增加3万个快递单。”岑河村党支部书记史方文告诉记者。昨日,这家服饰企业在头3个小时里就销售了4万单。

致富老板带村民做电商

史方文原是中通物流荆州区总代理。2013年,在岑河镇政府邀请下,他请人管理自己的企业,作为致富带头人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刚开始村民都不相信电商。”史方文说。为了打消村民们的顾虑,他从外地请来成功的电商现身说法,多次举办电商知识培训,并发挥自己的物流资源优势,带头建立村办针织商业园,通过各大电商平台,将岑河镇的内衣卖到了全国各地,打响了岑河品牌。

“首先是销售模式的改变。”岑河镇针织协会会长李发生说。20年前,他在岑春针织厂跑销售,全国各地到处铺货,一趟下来少则一个月,多则几个月。现在开网店,不仅省掉了铺货成本,而且销售面更宽,上午把产品照片发到网上,下午就不断接到全国各地的订货电话。

在荆州博睿服饰有限公司的裁床生产车间,63岁的刘红翠和儿媳小伍,在工作台上来回忙碌。“以前我在深圳打工,住的是工棚,月工资只有三四千元。现在,我每个月能到手1万多元,还包吃。”小伍笑着说。村里人现在都不外出打工了,在村里能挣到更多钱,还能多陪家人。

电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零库存。卖得好的款式多生产,卖不动就不生产。“网上销售不存在赊账,资金回笼快。这个传统企业的老大难问题,现在也不是问题了。”史方文说。

弥补短板打造自主品牌

昨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婴童装”关键字,首页按销量排名的44家电商中,岑河产品占据12席。

岑河镇负责人介绍,该镇有上规模电商企业23家,电商从业人员超过1000人,2018年电商收入近15亿元。其中,婴童装销量1.3亿件,占全国总销量1/8。

“现在最大的短板是品牌。”沙市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补齐短板,区政府鼓励企业加大网络营销,举办首届婴童装模特大赛,组织企业外出参展等。

服装设计师、网络营销人员缺乏,是岑河婴童装发展的瓶颈。沙市区和岑河镇共同投资1000万元,新建4000平方米的电商大楼,在办证、设计、美工、动漫、营销、金融、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岑河镇还与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开展了人才培养合作。

岑河镇婴童装企业,始终将品质放在第一位,在中国质量检测集团的多次检测中,产品合格率均为100%。如今,岑河镇拥有自主品牌90多个,其中10余个是湖北省著名商标和荆州市知名商标。国内知名纺织品牌“南极人”“猫人”“俞兆林”“千丝鸟”“爱帝”“沃尔玛”“北极绒”“以纯”等,也在岑河镇建立了生产基地。

“我们的目标,是5年内打造100亿产业集群,婴童装网上销售额突破50亿元。”岑河镇负责人说。

(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王慧 刘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