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冷空气来袭湖北迎大风降温过程 最低气温将跌至个位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1: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2日到13日白天,湖北将遭遇一次降水、大风以及降温天气过程,预计从今晚开始,湖北将自北向南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过程降温6-8℃,局部10℃以上,提醒公众及时添衣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昨天白天,湖北以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上演了一场冷空气来临前“最后的疯狂”:除了恩施地区最高气温在15℃附近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而东部地区甚至达到25-28℃,午后格外晴暖。

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上午,湖北上空被阴云覆盖,不少地方已经飘起小雨。预计今天白天南部有小雨出没,其他地区有零星小雨来扰,最高气温东部将跌至21-24℃,西部17-20℃,今晚开始到明天白天,全省偏北风将加大至4-5级,阵风6-7级,尽管明天雨水会逐渐停歇,但最高气温将继续走低,届时西部14-17℃,东部18-20℃。

今天上午,武汉天空被阴云覆盖

好在这股冷空气来去匆匆,后天全省天气转晴,阳光重新“上线”,全省最高气温将达18-21℃。但是受冷空气余威以及夜间辐射降温影响,14-15号全省最低气温仅个位数。其中14号北部最低气温只有3-6℃。省会武汉14-15号清晨最低气温仅6、7℃,提醒早出晚归的公众做好保暖措施。

专家提示,今晚到明天全省风力较大,到明天夜间风力才会减弱。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建议穿着防风外套。大风天气发生时,走路时应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图文/李梦蓉)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