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上海推广《月子中心服务团体标准》 填补空白规范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众对产后母婴服务的需求逐渐增加,月子中心“一条龙”式的母婴服务机构受到新一代产妇的欢迎。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2019第九届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品牌博览会12日开幕。上海首批《月子中心服务团体标准》达标单位揭牌,7家单位获殊荣。

据悉,中国月子中心市场起步晚、发展快。随着中国“全面二胎”政策的实施以及新生儿父母健康意识提升,民众对产后母婴服务的需求逐渐增加,月子中心“一条龙”式的母婴服务机构受到新一代产妇的欢迎。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调研、广泛的意见征询以及相关数据整理、分析,反复的修订完善等,月子中心标准制定专家组、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等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编写制定了《月子中心服务团体标准(试点)》,并于今年2月下旬通过专家评审。据悉,这样的“标准”此前中国未有报道。该“标准”填补行业管理空白将推动整个月子保健行业走向规范化,推动月子中心将从粗犷式逐渐转向精细化的发展

该标准将规范发展母婴照料服务,保证服务质量,提高运营安全系数,提升机构管理者的管理和决策能力。据介绍,在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不仅能令母婴保健服务行业彻底摆脱模式单一、标准欠规范的现状,也将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动《月子中心服务团体标准》落地实施,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邀请了相关企业共同参与此过程,使企业和员工的行为进一步规范。

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方面当日表示,将建立母婴保健服务质量内部与外部监督、评价、认证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母婴保健服务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保障母婴保健服务安全提供持续、增值良好的服务,为家庭与社会平安健康品质生活拓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