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逐影寻声70画】你是谁 为了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6:48 来源: 新华网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四十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共克时艰的力量所在。历史将永远铭记,亿万中华儿女在滔滔洪水面前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1998年夏,中国福建、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省区遇到了严重的洪水灾害。长江流域发生了自1954年以来又一次全流域性大洪水,松花江流域嫩江出现超历史纪录的特大洪水。

从长江到嫩江、松花江,洪水滔滔,南北为患,来势之凶猛,持续时间之长,防洪压力之大,史所罕见。伟大的中国人民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降服了洪魔,取得了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

洪水砥砺了民族的意志,也升华了民族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为我们的民族精神又注入了新的魂魄。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