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阿里再返港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4:28 来源: 环球网

阿里巴巴已获准在香港发行股票,将于11月13日开始为时一周的面向全球投资者的路演,募资额达150亿美元,将于11月25日开始交易。

11月13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据披露,阿里巴巴已获准在香港发行股票,将于11月13日开始为时一周的面向全球投资者的路演,募资额达150亿美元,将于11月25日开始交易。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阿里巴巴本次赴港上市属于二次上市,所以其无需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只要阿里巴巴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即可择日挂牌上市。

对此,阿里巴巴对本报记者回应:感谢大家的关注,请大家关注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开信息,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更多信息可以披露。谢谢大家。

2007 年,阿里巴巴的 B2B 业务曾经在香港上市, 2012 年,因为当时香港交易所的 “同股同权”规则与阿里巴巴的管理方式不符合,阿里巴巴选择从香港退市。

对于阿里巴巴的离开,有中资券商认为,香港未能留住阿里巴巴是“香港证券业的耻辱”。

2014 年 9 月,阿里巴巴选择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IPO,创下了史上最大的 IPO 记录。而彼时马云在香港进行上市路演时表示:“有人说,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机会,我自己觉得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他还表示,阿里巴巴对香港依然热爱,并会全力以赴支持香港的中小企业开拓世界市场。

2017 年 12 月 15 日晚间,港交所宣布在主板上市规则中增加两个章节,一个是接受同股不同权上市,另一个是允许尚未盈利或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到2018年12月中,包括小米、美团在内的28家新经济公司已在港上市,募资额累计约1360亿港元,占港股市场2018年募资总额的近一半。这也让阿里巴巴再次赴港上市成为可能。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