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找准根源解难题 为近千户居民根除用电烦心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08: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绿苑星家小区,用电设施需改造,居民反映强烈。”11月1日,在省委主题教育办专项整治组开展的第四轮暗访调研中,第八暗访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展开调查。

提起用电问题,小区居民桂建平有话要说,“我们小区有近千家住户,用电设施不匹配,经常停电。电费也是物业代收,每个月都要去交,很不方便。”

在小区物业管理处门口,桂建平指着不远处墙边的一个变压器说,就是这个变压器,一到用电负荷大的时候就停摆。今年夏天,还起过一次火,用电隐患让居民们时常担忧。

暗访组走访发现,沿着小区的主干道,有数条新挖的电缆沟,沟面已经回填,路面也已恢复,未加盖的几处井口,看起来是为日后施工预留。

“物业说,已经开始改造小区的用电线路了,这些电缆沟半个月前已经挖好了,下一步应该是等着改线。”居民李英诺说,就快入冬了,希望小区的用电设施改造能早日完成,消除大家的烦心事。

在细致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后,11月4日,暗访组来到葛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把群众的意见摆在桌面上,展开询问。

“这是一个多年前遗留下来的问题。”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开展后,鄂州市将绿苑星家小区的用电问题列入整改清单,由一名副市长负责组织推进。经调查,问题的根源在于,该小区早年建设时,开发商将用电设施建设转包给了第三方公司,第三方公司采用的设备不达标,未能通过供电部门验收,继而引发合同纠纷。随后,该区管委会从中协调,开发商负责新挖电缆沟、新建配电房等土建项目,第三方公司负责更换新的变压器和电缆,由供电部门按标准验收,三方共同推动该小区用电设施改造。

了解该情况后,暗访调研组折返绿苑星家小区,核查整改进度。经查,该小区用电设施改造的土建项目已经完工,两台新变压器已经运回,只等新购买的电缆到位,便可开始布置新的线路,所有工程,预计于年底前完工。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