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男孩蹲在武汉地铁上写作业 众乘客默默为其腾地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男孩专心致志写着作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地铁车厢内,一名身穿校服的小男孩蹲在地板上,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其他乘客没有打扰,默默给他让出空间。前日傍晚,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地铁1号线。

市民魏女士介绍,前日下午6时30分许,她乘坐地铁2号线到循礼门站换乘1号线。当时,车厢内乘客不算太多,一名小男孩在过道的地板上埋头写着作业。“他穿着校服,看起来10岁左右,应该读五六年级。他把数学作业书摊在地板上,一开始趴着写,后来蹲着。”魏女士说。到了利济北路站,车上乘客越来越多,但小男孩没有受到干扰,仍旧专心致志地做作业。看到这一幕,上车的乘客纷纷避让,给小男孩腾出空间。

“大家都是默默看着,没有人打扰他。”魏女士介绍。她悄悄掏出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列车停靠硚口路站,魏女士下了车,而小男孩还在继续写作业。

魏女士说,她的孩子跟这个小男孩年纪差不多,每天放学回家后,都是吃过晚饭才开始做作业,常常需要家长督促,做一会儿作业还要休息一会儿。看到这个小男孩学习如此自觉、认真,她很受感动。她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她的朋友们也都为小男孩的主动学习精神点赞。

“如果我是他的家长,我不愿孩子趴在车厢做作业,毕竟这样会损害视力,也有一定的危险。”魏女士说。小男孩的学习精神值得鼓励,但她还是希望小男孩回到家再写作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