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国高考今日开考 应届报考人数首次跌破40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4:30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考生进入考场。裴埈基摄

人民网首尔11月14日电 韩国2020学年高考于14日上午8点40分在全国86个考区的1185个考场同时开考。

韩国高考按照国语、数学、英语、韩国史/科学、第二外语/汉文科目的顺序进行。据悉,此次高考的报考人数为54.8734万人,较去年减少4.619万人。其中,应届考生为39.4024万人,占整体报考人数的71.8%,这是韩国自1993年开始实施高考以来首次跌破40万人。

高考当天,韩国各市和设有考场的各郡政府及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由平时的上午9时推迟到上午10点以后,地铁和火车在赶考时段增开车次。为降低噪音影响,民航客机的起降须避开下午1点5分到4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时段。

2020学年高考出题委员长沈奉燮(音)表示,今年高考在高中教育课程内容范围内出题,没有出超高难度的问题。同时他针对去年引发争议的国语科目第31题表示,此次出题委员组也十分重视去年国语第31题,在今年6月和9月通过模拟评估后决定不会再出这样的超高难度问题。据悉,去年高考结束后,国语科目的第31题因难度超纲引起社会广泛争议。

从即日起至11月18日下午6点,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网站将受理高考异议申请,审议时间为11月19日至25日。高考考题的正确答案将在11月25日下午5点发表,高考成绩将于12月4日公布。

考生和父母相拥。裴埈基摄

父母为女儿加油打气。裴埈基摄

父母送孩子进考场。裴埈基摄

高中生为考生加油打气。裴埈基摄

高中生为考生加油打气。裴埈基摄

高中生为考生加油打气。裴埈基摄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