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绝杀未果!奥运预选赛中国女篮80:81憾负韩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A组揭幕战刚刚结束,中国队在整场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奋起反击,但最后的绝杀机会没能把握住,以80:81不敌老对手韩国。

本场比赛韩国女篮状态不俗,从开局阶段就给中国队施加了极大压力,半场拿下18分的WNBA球星朴智秀率队牢牢掌控主动权,中场休息时,中国女篮41:48落后7分。

易边再战,黄思静突然爆发,帮助中国女篮慢慢追回分差,酣战至末节最后57秒,李梦的三分让中国队80:77实现反超,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国女篮连续出现致命失误,金静恩和朴慧珍的两次关键上篮帮助韩国女篮重新手握领先。

最后一攻,中国队原本手握绝杀比赛的机会,但李缘假动作晃开对手后的突破显得信心不足,她在篮下没有选择自己上篮,而是将球吊向另一侧的李月汝,被对手干扰导致失误,中国女篮遗憾以1分之差落败。本次失利,也是球队近五年面对宿敌韩国的首场败绩。

数据方面,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李月汝15分6篮板、黄思静14分6篮板、李梦13分2助攻。韩国队进攻端表现出色,金静恩21分、朴智秀23分8篮板,全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8%。

根据规则,22支球队将参加本阶段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预选赛,非洲区每组头名、亚大区和美洲区每组前两名与6支欧洲球队总计16支球队,将晋级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16支球队分为四组、每组前三名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女篮正赛的12个名额,其中包括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和2020奥运会东道主日本。

而此次亚大区奥运资格赛由2019年女篮亚洲杯的前八名球队组成,比赛地点在新西兰。中国女篮落入A组,接下来还将对阵新西兰和菲律宾,按照赛制,小组前两名方可晋级明年2月的下一阶段资格赛。输掉首场比赛后,中国队身后断无退路,剩余两场比赛不容有失。(完)

【编辑:王思硕】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