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专家:前沿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5: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神州控股、神州数码集团、神州信息共同主办的“数字中国2019——技术年会”在京举行。众多领域的技术专家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前沿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共同探讨数字时代的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郑志明表示,人类正在向“以社会信任、数据共享、秩序互联为核心标志”的数字经济和社会治理2.0时代迁移,区块链分布式可信系统的核心内涵与此高度吻合,因此成为构建我国可信社会的关键技术。适用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需要满足6个原则。

郑志明称,当前区块链行业正从2.0智能合约阶段向3.0分布式价值互联网阶段过渡,下一站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核心将是可扩展性、分布式和安全性三者的平衡寻优。打造基于“区块链+下一代信息技术”的共信、共享、法治的智能平台,迈进数字经济和社会治理2.0阶段。

长期以来,郑志明院士及其团队致力于数学、信息和安全的三类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从原理层实现原始创新,形成我国自主创新的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从而让我国走在了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进而支撑“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快速发展,苏州鸿链作为该团队重要的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载体,已在国际贸易、跨境结算等领域开展了区块链应用实践。

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及场景应用的深度合作,神州数码集团与苏州鸿链签署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研发基于区块链等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探索以前沿研究带动产业创新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合作模式。

据IDC预测,2021年全球面向数字化转型的IT支出将达到2.1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中国云专业服务,也将在2019年到2023年间保持27.3%的增长率,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6亿元。

谈及5G时代的数字化革命,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表示,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相互融合促进,将成为激发数字化革命的技术奇点,并将进一步衍生出大量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不仅带来IT产业的变革,更将带动工业、农业、物流等各行业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创新和变革。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