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日媒报道称中国争当世界AI创新中心:2030年可达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5: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力争在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AI)创新中心”。坐拥近14亿人口、易于开展大数据收集的中国已经在AI研发领域占据有利位置。从2019年夏天中国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开始,就传递出了整个国家向着目标奋进的信号。

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13日报道,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行期间,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的负责人强调说:“在教学过程中引入搭载AI技术的智能手机将有助于缩小不同地区之间在教育水平上的差距。”

报道称,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教育水平参差不齐。这就使得运用了AI技术的远程教育备受期待。

报道称,中国将AI视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引擎,拼命追赶美国的脚步,勾勒了一幅到2030年实现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的宏伟蓝图。

AI技术还可以用在无人机、无人战车等军事领域。

2019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参展。除中国国内的企业外,也能看到微软、IBM等美国企业的身影。

报道介绍,在黄浦江西岸一处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名为“西岸智慧谷”的AI产业聚集地将于2025年建成。华为、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和微软等外企将入驻标志性建筑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在中国,说起AI技术的前沿城市,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深圳,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将要成为世界创新中心。

报道认为,中国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拥有适宜收集大数据的庞大市场,这是研发AI技术所必需的。而且,政府也以强有力的措施助推AI产业的发展,企业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可以享受减免税费等优惠。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