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弹劾特朗普“大戏”继续上演 证人揭露重要信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5:49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3日,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进入公开听证阶段。这一调查旨在查清特朗普是否滥用权力,利用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乔·拜登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本次听证会持续近6个小时,全程进行了电视直播。

△图片为美国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肯特和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

证人:特朗普更关心对乔·拜登的调查

本次听证会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进行,证人分别为美国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肯特和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泰勒。泰勒在听证会中表示,在与乌克兰总统的电话当中,相比乌克兰问题,特朗普更加关心对乔·拜登的调查。

证人: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

在听证会中,泰勒揭露重要信息。他指出,就他了解,特朗普政府扣下对乌克兰的3.91亿美元安全援助,想借此迫使对方合作调查前副总统拜登。泰勒表示,他的助理7月26日听到特朗普与美国驻欧洲联盟大使桑德兰通电话。特朗普问起乌克兰调查状况,桑德兰则表示乌方已准备好。

证人:此举影响美国信誉及美国外交工作

两名证人也表示,美国领导人要求别国政府调查他的潜在政治竞争对手,会增加美国外交官员实现外交目标的难度。肯特认为:“这会影响我们的信誉”。泰勒也表示,外交官员的公信力是基于别国对美国的尊重。如果这份尊重被破坏,则会影响美国的外交工作。

被指是“特朗普反对者”?两位证人均否认

另外,两名证人均对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们均为“特朗普反对者”一事进行了明确否认。

特朗普称没时间看听证会 斥听证会是“骗局”本次听证会结果会对美国2020年大选前的民意走向产生影响,因此听证会备受美国国会两党的重视。特朗普表示自己没有时间观看听证会。他认为这次听证会完全是无所事事的民主党人的弹劾骗局。

舆论普遍认为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不大

当地时间12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宣布,将在下周举行多场新的听证会,公开听取8名证人的证词。

报道称,民主党人希望在年底前完成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程序。想要弹劾总统,弹劾案除了要在目前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还需要得到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目前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因此舆论普遍认为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