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NHK调查:日本提高消费税后 60%民众家庭开支情况未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6:00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0%以上的日本民众表示,从10月1日起提高消费税之后,家庭生活支出情况没有发生变化。

NHK从本月8日开始,采用对座机或手机进行随机拨号的方法(RDD),对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2174名国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民意调查,最终获得1253人的有效回答,占总人数的58%。

从10月1日起,日本国内的消费税从8%提高至10%的同时,还引入了饮食商品降低税率和无现金结算积分返还制度。

NHK在消费税提高后围绕家庭开支的问题对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有29%的人表示家庭生活负担加重,62%的人表示家庭生活支出没有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