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我省东部省界高速撤站攻坚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4:3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浩 通讯员 方庆 申瑜)11月13日,湖北黄黄高速管理处运营管段传来捷报,继麻武高速提前完成ETC门架吊装工程后,全线ETC门架系统建设等“三大工程”全部完工,进入全面联调联试阶段,我省东部省界高速撤站工作加速进入攻坚收尾。

截至目前,黄黄高速管理处管段鄂皖、鄂东、黄梅南、界子墩省界天棚已经拆除,正线全部改造完成;44处ETC门架完成了吊装和机电设备安装;建设ETC车道38条,其中专道建设11条,辖下61条车道均具备ETC通行功能。

鄂皖省界收费站天棚拆除现场(图片提供:通讯员 申瑜)

记者在鄂皖收费站现场看到,收费亭原来的正线部分拆除后,已铺上黑色的沥青,刷上白色的标线,成为武英高速公路主线的一部分。由于人工车道变少、ETC车道变多,届时人工车道将出现排队等候现象,而ETC车道进出车辆均能免停通过。

ETC车道建设完毕将如期投入使用(图片拍摄:记者 徐浩)

据介绍,黄黄高速管理处成立综合工作专班,将撤站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落实。一方面加强与银行合作,全线设置21个ETC免费办理点,为公众提供办理便利;一方面对标先进经验实现44座门架“分钟级”精准设备吊装,向公众展示了通行便利。按日均通行1.72万辆计算,预计所辖管段今年ETC通行车辆占比将突破70%。

随着冬季恶劣天气和春运高峰的到来,我省东部高速路段面临巨大的安全保障压力。黄黄高速管理处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投入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大推进ETC推广、全流程联调联试、网络安全监测、收费现场应急保畅工作。预计11月底,全部车道将测试完毕,如期实现全国联网。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