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山东农行审批动能转换项目贷款121亿元 新增贷款53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1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山东农行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图为民众在猕猴桃采摘园采摘。 陈鹏 摄

中新网济南11月14日电 (郇长亮 沙见龙)记者14日从农行山东省分行获悉,该行建立了新旧动能转换联席会议和项目会商机制,并在金融同业中首家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评估中心”,截至目前,已储备新旧动能项目301个,先后审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贷款121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增贷款投放达到53亿元。

海阳核电1号机组地处三面环海的海阳岬角东端,于2019年10月22日迎来商运一周年。这一年间,海阳核电1、2号机组先后投入商业运行,累计发电203.4亿千瓦时,10项运行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山东核电总会计师庞建国介绍说,作为山东能源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成果,海阳核电站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持久强劲的“核动力”,“农行大力支持核电研发,让我们在最困难时刻有了最可靠的资金保障”。

核电作为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无二氧化碳、烟尘等物质排放,市场规模备受瞩目,改善环境作用显著。据农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为核电实施差异化信贷服务,不断调整优化综合服务方案,先后为山东核电办理可转换贷款7.22亿元,增加银团外短期授信10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

为及时提供金融服务,山东农行聚焦“十强”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为企业铺就发展的“绿色通道”。泰安新泰市华能泰丰光纤预制棒项目财务负责人马学奋介绍说,该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先项目,项目采用行业领先的低损耗制造技术,达产后可年产光纤预制棒300吨、光纤1000万芯公里,规模处于国内行业前10名。

马学奋表示,项目计划落地新泰的第一时间,当地农行就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量身设计服务方案,迅速为项目提供授信6.2亿元,并为企业提供提款“绿色通道”,确保了项目建设及时到位。

同样受益于农行“绿色通道”的还有枣庄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山东省化工新材料领域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企业。2019年以来,为满足项目生产需要,公司大量采购甲醇等原材料,资金需求量骤增,财务资金压力较大,当地农行及时为企业提供了1.5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在农行的用信已经接近9亿元,有了农行的支持,我们打造国内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的底气更足了!”在采访中,枣庄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小祥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