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17家企业参加第八届“长江质量奖”现场答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20:06 来源:

第八届长江质量奖答辩现场。记者魏霭琼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魏霭琼 通讯员郭姗姗、王竟)11月14日,2019年湖北省第八届长江质量奖现场答辩会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17家入围企业(组织)参加现场答辩,本届长江质量奖将从中决出正奖5个,提名奖5个。

本届长江质量奖于今年8月开始申报,整个评选分为申报、评审、公示、颁奖四个阶段,前期全省有27家企业(组织)申报,经过资料评审,确定了17家参加答辩。

创新举措 评审流程科学精细

长江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湖北省质量管理领域最高荣誉,旨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以强化品质驱动、建设质量强省为主线,进一步提升湖北质量、叫响湖北标准、打造品质湖北,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往届相比,本届长江质量奖评选进行了改进,有五项创新举措:

在材料申报环节,放宽参评条件,不再把"卓越绩效模式"作为硬性申报条件;取消以往根据不同地区发展状况分配推荐申报名额的做法,鼓励各地根据企业(组织)质量管理成熟情况进行推荐或自愿申报;实施分行业、分类型的评价组织办法;由第三方机构负责评审各项具体工作;增加公示和社会参与环节以及加强对获奖组织跟踪监督管理。

企业代表抽取答辩题目。记者魏霭琼摄

答辩现场  专家企业互问互答

"你们企业之前参评过市州质量奖,当时专家组指出了什么问题?"

"专家觉得我们企业有品牌,却没有打品牌,后期我们也越来越重视品牌宣传。"

"你是如何理解'刀刃向内'的质量管理精神?"

"我觉得这就是要求企业不断自我革新。"

……

现场答辩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企业(组织)代表介绍企业(组织)相关情况,然后以抽签的形式抽取题目回答,最后由评审组专家进行随机提问并现场公布得分情况。

此次参与答辩的17家企业(组织)都由主要负责人来答辩,在答辩现场,他们针对抽签题目和专家提问一一进行陈述和解答。

据悉,答辩后确定的企业(组织),经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征求意见无异议后,评审专家进入现场评审,今年11月30日前,评审组按评定标准打分并形成现场评审报告。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材料评审报告、现场评审报告,按现场评审得分排序,提出长江质量奖获奖企业(组织)入围候选名单。

候选名单经征求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所有成员单位意见后,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表决后,确定拟奖名单。 今年12月30日前,对拟奖企业(组织),由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社会进行广泛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将报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由省人民政府表彰获奖企业(组织),召开颁奖典礼,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