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三男子见财起意盗窃数吨钢板 不料车轮印暴露行踪 两人被拘留一人在追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监控拍下的三轮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梅胭)吊车上载着数吨钢板停在路边,三男子见财起意将钢板盗走。他们凌晨作案,本以为滴水不漏,不料警方还是根据车轮印找到了他们。目前,两名盗窃嫌疑人已被武汉黄陂警方依法拘留,另一人正在追抓中。

11月9日清早6时许,黄陂区汉口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吊车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报警,“昨夜公司将4台吊车停在路边,一早发现车上总价近2万余元的钢板悉数被盗。”民警郑希现场了解到,被盗钢板一共15块,都是规则的正方形,最轻的都重达300余斤,一个人无法单独作案,初步判断还有交通工具协助作案。虽然被盗现场没有清晰的监控,但细心民警还是通过吊车边深浅不一的几道车轮印找到了线索。

民警郑希介绍,被盗车辆是停在一处泥泞空地上,除了工程车一般不会有其他车经过,从吊车边车轮痕迹基本可以确定属于三轮摩托。以此为线索,民警顺线追踪,通过周边路口的监控锁定了两辆嫌疑三轮车的轨迹。13日11时许,民警追踪至新十公路旁的一处废品回收站,将涉嫌盗窃的汤某、高某抓获,二人很快坦白。

据调查,汤某、高某二人是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9日凌晨,汤某受朋友邀约,见财起意欲将吊车上的钢板偷走。因东西太重搬运困难,汤某又叫上了高某。三人趁着夜色,来到吊车停放处,将15块正方形的垫脚钢板分次搬到三轮车上运走。

次日一早,三人将偷来的钢板与回收的其他废铁混在一起卖给了横店一家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因平时有生意往来,这些钢板和废铁并未引起该公司工作人员的怀疑。

本以为作案滴水不漏,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了门。目前,嫌疑人汤某、高某已被行政拘留15日,下一步警方将根据具体物价鉴定结果进一步办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