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900学子站出巨画“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实习生杨万泽文通讯员刘明杨杜思涵)操场上,900名大学生变成“中国梦”三个大字,15秒后又化身中国地图……昨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运动会上,一幅幅巨幅“画面”引发人们欢呼。

据介绍,“巨画”共约20幅,有“中”“国”“中国梦”、五星红旗、中国地图等,分别由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900名大一、大二学生完成。

“首先是翻花扇,我们900人都坐下,跟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翻动,做出腾飞的鸟儿,再翻出蓝色的天空,且正好对应上歌词‘百灵鸟,从蓝天飞过’,之后还有字形变化等;后面就费劲了,900人要跑动起来,组成中国地图等4幅大画,很难。”该校商学院会计1902班学生谢芳馨说,近一个月来,大家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在争分夺秒练习。

武昌理工学院体育课部张和峰老师担任导演,他说参与的人太多,难度非常大——一张图画900个点,好几幅是要移动的,去掉重合部分,加起来近2万个站位点,草图就画了几十张。跑图时,四个角一般选男子短跑健将,他们15秒内要跑到位,还要不相撞。排练过程中还运用无人机实时比对,导演组再做修改,最后呈现的效果也非常完美。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