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零费用”接电惠及27万户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7: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南方、王欣)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11月5日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累计办理低压“零费用”接电27.4万户,节约用户办电成本约2.4亿元,小微企业成最大受益者。

去年10月,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出低压“零费用”接电政策,即全省100千瓦及以下报装用户,以低压方式供电,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变压器及配电设备,武汉、襄阳市区小微企业低压接电容量进一步放宽至160千瓦。今年9月,宜昌市区小微企业也放宽至160千瓦。

实行“零费用”接入后,受益最大的是各类小微企业,以前需要用户投资安装的变压器,现在由供电公司负责把变压器建好,让用户直接从公用低压供电线路上就近接入。武汉鑫德超木材有限公司是第一批享受红利的企业之一。去年12月,该厂木材加工设备需要用电负荷约127千瓦,工厂负责人在“掌上电力”手机APP上申请报装后,供电公司仅用2天就为工厂免费接通电源,由于该厂不需自己投资变压器及配电设备,节约了20多万元的成本。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