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年度财政赤字将超万亿美元 国债规模已超23万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0:14 来源: 新华网

美国10月财政赤字为1345亿美元,同比增加33.8%,预期2020年度财政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联邦政府2019财政年度、即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财政赤字为9844亿美元,同比增加26%,达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3个最大的支出项目分别是社会保障、国防和联邦医疗保险。

截至10月31日,美国国债规模首次超过23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包括2020财年在内,今后10年的年度财政赤字将保持在1万亿美元以上。受2008年金融危机影响,美国仅在2009至2012财年的年度赤字超过万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当天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形势严峻,债务负担不断增加,问题如果不解决,可能限制国会和政府应对潜在经济衰退的能力。

他说:“将联邦政府预算置于可持续轨道有助于美国经济的长期活力,有利于确保政策制定者在经济疲软期及时动用财政政策稳定经济。”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