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前非洲裔州长帕特里克参选美国总统 面临筹款压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0:15 来源: 新华网

两名消息人士披露,前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民主党人德瓦尔·帕特里克决定角逐2020年总统选举,预期15日以前宣布。

美联社13日报道,帕特里克在距离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预选首轮参选登记截止前出马,为党内选情走向增添更多不确定性。

帕特里克是马萨诸塞州首名非洲裔州长,美国自南北战争以来第二名非裔州长,与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私交不错。帕特里克出任两届州长,2015年卸任。

卸任州长后,帕特里克加入由前任州长、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参与创建的投资企业,出任总裁。转战地方政治前,帕特里克出任过比尔·克林顿政府的助理司法部长,分管民权事务。

美联社报道,帕特里克最后关头“出战”,面临筹款压力以及在依据传统提前投票的那些州设立竞选机构难题,而其他竞争对手过去一年都在做相关准备。不过,任职投资企业让他在纽约华尔街金融圈结下人脉,或许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帕特里克去年年底宣称无意参选。他加入选战让民主党内角逐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更趋复杂。民主党现在没有明显的“领跑者”,前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貌似“出挑”,但面临来自马萨诸塞州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挑战,帕特里克入局可能分流拜登的一部分非洲裔选票。

另外,一些民主党阵营实力派成员迄今没有下定决心。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在为最后一刻“上车”做准备。民主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本周说,承受外界促她参选的压力,虽然没有打算,但“永远不把话说死”。

相比其他党内竞争对手,帕特里克政治立场温和。美联社解读,他可以“桥接”各派政治力量,充当中间派,在竞争中找到落脚点。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