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全省3.9万人持有电子驾驶证 民警路面执法检查时可出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8: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能否在全省推行驾驶证行车证电子化?11月14日,记者从省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省公安厅已开通驾驶证、行车证等证件电子化应用功能,同时配套完善电子化驾驶证、行车证生成途径和应用场景。目前,全省已有39355人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人认证,持有电子化驾驶证,17829台机动车获取电子化行驶证。

电子化驾驶证在哪些场景下适用?省公安厅专门下发通知,作出明确规定:民警路面执法检查证件时,允许当事人出示电子凭证,民警通过警务通或系统核查后视为持有驾驶证、行驶证,不得罚款、扣车;民警现场查处简易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生交通事故除外),允许当事人出示电子凭证,民警通过警务通或系统核查后视为持有驾驶证、行驶证处理;当事人到交警窗口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确认(简易程序)时,当事人忘记携带实体驾驶证、行驶证的,窗口民警在系统核实证件状态无误的,给予办理违法确认。

下一步,我省还将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进一步拓展驾驶证、行驶证电子化应用场景,深度挖掘应用功能,更方便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提升公安交管部门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