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赵海山要求以新理念共绘“一张蓝图”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8: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王欢)11月14日,副省长赵海山在汉出席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并讲话。武汉、宜昌、荆州、荆门、咸宁、天门等市作了交流发言。

赵海山指出,国土空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面做好国土空间编制实施是建设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支撑,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赵海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通过科学组织规划编制,实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等政策,为国家以及省重大战略落地提供空间保障;要坚持底线约束,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研究制定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空间供给政策措施,充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集约节约,以盘活利用存量土地作为破解发展空间供需矛盾的主要途径,切实推进可持续发展;要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注重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作用,坚持因地制宜,体现地方特色,为加快形成全省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