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孙杨抵达瑞士 他到底有没有“暴力抗检”?此前发生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08:42 来源: 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15日报道: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孙杨及国际泳联一案的听证会,将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北京时间下午16点在瑞士蒙特勒费尔蒙特莱蒙特勒宫酒店的会议中心进行。这场一拖再拖的听证会,对孙杨乃至中国游泳,对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意义重大。孙杨抵达瑞士的视频已经曝光,据时间视频报道,孙杨恩师丹尼斯表示,孙杨绝不会作弊。

孙杨的这次听证会,是仅仅历史上第二个要求公开审理的案例,庭审时长达11.5个小时之久(北京时间15日下午16时至次日凌晨3时30分结束),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孙杨要求“CAS举行听证会时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是公开听证也是有限度的,人数限定在200人以内,摄影记者可以提前半个小时进入会场拍照,但听证会开始后必须离场,而且并不会在庭审结束后立刻宣布任何决定。这样一场史无前例的听证会,吸引了太多人关注的目光,诸多不解之谜也就一一解开。

一,孙杨到底有没有“暴力抗检”

2018年9月4日晚,IDTM公司三名工作人员至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IDTM随后递交报告称“孙杨暴力抗检”,指出孙杨方面砸碎了尿液样本,但孙杨表示“他一直全力配合检查,但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存在多项违规操作。”双方各执一词存在很大的分歧,而这场听证会的焦点,无疑就是孙杨到底做了些什么。

二,三名工作人员是否有合格资质

孙杨之所以在当时拒绝留取尿样,是因为药检人员初始段证件不足以证明是检测小组的正式成员,因此拒绝提供尿液样本,这也是孙杨方面坚持的一点。如果工作人员不具备合格的资质,孙杨自然也就不存在所谓的暴力抗检,能不能在这一点上突破,是孙杨胜诉与否的关键。

三:国际泳联为何支持孙杨

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调查小组接受了孙杨方面的说法,在报告中总结为“具体真相不可查”,对该事件已经裁决孙杨没有责任,不会对孙杨进行处罚。所谓“具体真相不可查”,国际泳联到底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在调查后得出这样的结论,也是孙杨听证会走势的重要因素。

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是不是在针对孙杨

在国际泳联作出处理决定后,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上诉期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要想推翻国际泳联的判罚。反兴奋剂是WADA工作的重点,该机构最著名的案例便是查证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使用违禁药物的事实。此番针对孙杨事件,WADA一直存有怀疑,他们到底是掌握了什么证据去指正孙杨违规?疑惑是有意为难孙杨,只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拥有最终的决定权

五:为何庭审长达11个半小时

据悉一般听证会的时间为2-3小时,孙杨这次听证会前后持续时间将近12个小时。据法律界专业人士透露,这样远超正常范畴的听证会,可见案件的复杂性,孙杨、国际泳联和WADA三方博弈,更多不为人知甚至是触目惊心的细节,相信都会被披露出来。

六:为何不立刻宣判结果

庭审的过程是向公众尽最大程度的还原真相,不过听证会的最终判罚还是要以书面形式呈现,由首席仲裁员署名,并写清楚判罚时间和附上有理由的说明,这都需要在庭审后进行。至于结果,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公布。

七:孙杨能不能胜诉

孙杨胜诉与否,关系到他个人以及中国游泳队的前景。如果孙杨败诉,不仅将被禁赛,其个人声誉也必将受到极大的影响,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征程势必蒙上阴影。而此前裁定孙杨无过的国际泳联,其权威必也必将受到广泛的质疑。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败诉,且听证会的结论是检测程序出现问题,那未来WADA在兴奋剂检测中的信誉和权威同样将受到极大的挑战。总之,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官司。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