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陶瓷产业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在当阳召开 推广“五抓”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9: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茜)11月13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宜昌市市场监管局、当阳市政府及市场监管局、湖北省标质院共同组织召开当阳陶瓷产业质量提升推进暨经验交流会,当地17家陶瓷生产企业负责人及质量管理者参加会议。

当阳陶瓷产业质量提升推进暨经验交流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经济增长、扩大税收和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会上,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陈有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他说,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在总结过去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实施“万千百”质量提升试点工程,帮助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解决突出质量问题。

陶瓷产业是当阳市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产能、产值、市场占有率等都有大幅提高,已连续10年被湖北省确定为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但仍然存在质量不高、效益不优、品牌不强等方面短板。随着低端供给过剩、高端供给不足的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加快实施转型升级、促进产品质量水平提升势在必行。

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将“当阳建筑陶瓷产业质量提升”纳入“万千百”企业质量提升示范项目。9-10月,省标质院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并选取两家试点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实施指导工作,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实操性强、成效快的“五抓”固基培源工作法。

试点企业代表分享项目经验及取得的成效。通讯员供图

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向全行业推广这一工作法,助力当阳陶瓷产业集群质量提升。会上,试点企业代表分享了项目经验及取得的成效,企业管理专家胡寒刚针对“五抓”固基培源工作法的具体实施方法及操作指导进行了授课,并现场答疑。

“中小企业既是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主体,也是质量提升的责任主体。”宜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敦雄表示,接下来,当阳陶瓷产业相关企业要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建立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体系、检验检测体系,运用质量管理的先进方法,持续有效地实施质量改进、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