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

它们也为好生态点赞!来湖北越冬候鸟种群数量逐年增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9:45 来源: 湖北日报

龙感湖湿地候鸟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蒲云海、文洁)11月15日,2019年湖北省暨神农架林区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在神农架国家公园官门山母爱广场举行。记者现场获悉:近年来,来鄂越冬候鸟种群数量逐年增加。

据悉,随着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我省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野生动物种类、数量显著增加。明星物种金丝猴、麋鹿数量增长态势明显,来我省越冬的水鸟越来越多。2016年,省内主要湖区10天内观测记录到的越冬迁徙水鸟种类和数量分别是为65种、19万余只,2019年同期数据已增至78种、42万余只。特别是一些珍稀濒危候鸟如青头潜鸭、中华秋沙鸭被发现和记录的数量逐年增加,分布范围也呈逐年扩大趋势。这些得益于资源管护力度加大,得益于各级协会和社会组织支持,得益于志愿者的参与。

每年11月是我省法定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已连续举办25届。每年宣传月活动结合时代要求和社会热点,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各地和热爱、关心、支持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根据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和法规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野生动物、践行初心使命。

黄石网湖湿地候鸟云集

洪湖湿地

襄阳汉江湿地公园拍摄到的黄臀鹎

漳河鸳鸯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