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演出现场。(组委会供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修桥修路样样精……”11月15日晚,由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在武汉中南剧场上演,演员们幽默诙谐、轻松欢快的表演,让湖北戏迷看得过瘾。

大型原创邵阳花鼓戏《山乡工匠》,讲述宝瑶村村民修复一座古桥的故事。该剧通过一系列的人物矛盾纠葛,给观众呈现出一台雅俗共赏、妙趣横生的轻喜剧,歌颂了新时代“严谨、求实”的工匠精神,表现了对建设美丽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15日晚的演出,整个剧场坐得满满当当,中途也没有人离席。家住汉口的邹琳女士说:“这部花鼓戏很好看,尽管邵阳方言有些听不懂,理解剧情完全没有问题,而剧中幽默的对白,总让大家不禁笑出声来。这样的戏,好看,接地气!”

邵阳花鼓戏曲牌调高,也使得唱腔相较湖南其他流派的花鼓戏更为高亢。“这可能与邵阳人热情、活泼的个性相关。”该剧主演、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团长张求荣说。现场听到高亢的唱腔,也勾起现场不少湖南戏迷的乡情。今年73岁的谭周惠说:“听到乡音格外亲切,我年轻时候特别喜欢花鼓戏,再次听到熟悉的唱腔和旋律,让我回想起从前看戏的情景。”

演出当晚,湖南商会、邵阳商会的百余名会员专程从武汉各地赶到剧场为家乡戏曲捧场。湖南商会秘书处邓世铭说:“连续两晚都有很多商会会员过来看戏,有的会员下午5点就到剧场等着看戏!”

花鼓戏一直有着轻松、欢快的特点,现场许多戏迷带着孩子来看戏。在堤角小学读三年级的张云菲就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剧场,他说:“这个戏我能看懂,很有意思,回去我会把这个写进日记里。”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