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宜昌又一座长江大桥合龙 在建、已建大桥达到10座,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白洋长江大桥雄姿。(视界网 许云婧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柳志鹏、许云婧)11月15日,随着南岸最后一片钢桁梁精调到位,宣告白洋长江大桥正式合龙。明年10月大桥通车后,武汉至宜都车程仅需3小时。

白洋长江大桥是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在宜昌境内跨越长江的重要通道,项目起点位于枝江市白洋镇,顺接宜张高速北段白洋互通,于秦家河跨越长江后,经宜都市陆城镇,与宜张高速和岳宜高速交叉的宜都南枢纽互通相接,全长15.679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该桥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湖北路桥、四川路桥共同施工。

据介绍,大桥主桥全长2.2公里,为主跨100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一跨过江。钢桁梁共计38个节段,最大节段吊装重量为430吨,总吊装重量相当于2795头成年大象的重量。

湖北路桥白洋长江大桥项目总工焦长青介绍,大桥南岸锚碇体积达17.8万立方米,是世界最大的扩大基础重力式锚碇。该锚碇采用浅埋式(埋深仅8米)扩大基础施工,相比传统同体积深基础锚碇施工,节约三分之二工期时间,减少近一半成本费用。

距该桥约1公里处,白洋汽渡码头等候过江的车辆排起了1公里长队,过一次江至少需要1个小时。该桥通车后,驾车过江仅需5分钟。从宜都驾车到武汉,也无需再走宜昌长江大桥,车程缩短至3小时。

据介绍,白洋长江大桥的建设,对完善宜昌交通运输网络,促进我省区域经济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新资料显示,我省目前在建、已建长江大桥达到38座,其中武汉、宜昌均进入“两位数”时代,分别有11座、10座,在长江沿线城市中分居第二位、第三位,超过南京,屈居于重庆之后。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