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强冷空气今袭荆楚气温暴跌注意保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武汉高温仍达24℃。但今日,气势汹汹的强冷空气就会抵达我省,带来寒冬的滋味。

昨日下午6时,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夜间至18日,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先后有5-7级、阵风8-9级偏北风。19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

这股强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如何?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我省将出现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气温平均降幅达8-10℃,其中鄂东局部降幅达12℃以上;偏北风5-6级,阵风7-9级;鄂西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

今日,全省大部地区高温17-20℃、低温7-15℃,鄂西中雨、其它地区小雨,偏北阵风7-9级;明天雨水渐止,高温11-14℃,低温北部4-6℃、南部6-8℃,偏北风3-4级;后天多云,高温12-15℃,低温北部2-4℃、南部4-6℃。

今起三天武汉天气情况是:今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4-21℃,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小雨转阴天,气温6-14℃,偏北风3-4级;后天多云,气温3-14℃,偏北风2-3级。

气象部门建议:一,加强防范大风天气对临时建构筑物、建筑工地、设施农业及江河湖泊航运等不利影响;二,继续加强武汉旱区水资源管理和利用;三,加强防寒保暖,尤其是老年人和小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