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荆门高新区取缔65家砂石料堆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宗国、金宸旭)“以前运砂车一经过,漫天灰尘吹到屋里。现在砂石场拆除了,灰尘少多了。”10月28日,家住荆门高新区麻城镇迎宾大道的王春芳高兴地说。

该砂石场位于麻城镇一物流园,离她家仅3公里。2018年5月,砂石价格暴涨,物流园内建起一个砂石料堆场。从此,周边居民备受扬尘和噪音困扰。“不分白天黑夜,拉石头沙子的大卡车进进出出,吵得我们苦不堪言。”王春芳说,砂石场拆除前,附近居民出门都要捂着嘴或是戴口罩。

主题教育中,荆门高新区将大气污染治理列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头等大事,矛头指向利益纠葛复杂的“硬骨头”——砂石场污染整治。10月11日晚,荆门高新区环保局组织联合执法小组,连夜拆除了麻城镇物流园内的砂石场。

“全域范围内砂石料加工企业全部关停,城市规划范围内砂石料堆场全部取缔。”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俊杰说,经全面清查,全区共有砂石料加工企业29家,砂石料堆场76家。目前,29家砂石料加工企业全部断水断电,其中7家清走原料、产品和设备。砂石料堆场已取缔65家,剩余的正在督促清场中。荆门高新区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区委组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围绕包括砂石场整治在内的11个重点领域,列出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逐项明确完成时限,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身边环境的变化。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