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咸丰城区提升出入口“颜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07: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文朝顺、袁焯)“车还是很多,但路修平整了,畅通不少。”10月28日下午,杨生像往常一样从咸丰县唐崖镇下班回城,经过太平沟至青龙嘴这段路时,道路畅通让其颇感意外。

太平沟至青龙嘴路段位于城北,是通往利川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唐崖土司城址的重要通道。以往,这段路未纳入城区整体规划,私搭乱接、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时有发生。2017年11月,咸丰启动城区出入口改造升级工程,但没想到此路段遇到征地等重重阻力,施工推进迟缓,改造工程不顺利。“来往的车多,加上道路坑洼不平,2千米的路开车要走近20分钟。”杨生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咸丰县委县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明确专人,跟班监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时完工。如今,电网及雨污管线已经优化,14米双向四车道的车行道已完成沥青铺设,道路两边各4米的人行道及绿化接近尾声,城北“窗口”形象逐渐凸显。

提升城区出入口“颜值”,改善“窗口”形象,是该县完善城区功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当前,咸丰大道已竣工通车,向西拉开城市骨架;通往来凤的楚蜀一桥至新桥一段及咸丰东海玉名城、东升未来城市片区的市政改造已逐步完善。至此,咸丰城区4个进出口路畅、景美、人和,城市新格局正在形成。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