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那些年,我们吃过的童年零食,你还在吃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19: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岗 许洋 向莹 金英

日前,上好佳(环球)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作为80后、90后一代人的记忆,上好佳的发展,离不开吃货们的贡献。

记者留意到,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中,休闲零食产品成为众多吃货的必买项。其中,大白兔、卫龙、上好佳、娃哈哈等老牌食品销量暴增。

近日,楚天都市报走上街头,采访了多位市民,看看他们都有哪些喜欢的零食,以前吃过的零食,现在都是哪些人在购买呢?同时,楚天都市报记者还在官方微博上开通了线上投票,和市民们探寻童年零食火爆的原因。

11月13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楚河汉街,以80后、90后的市民为目标随机采访,看看大家最喜爱的零食都有哪些。

关于童年零食,新生代有自己的看法

“这份甜蜜的滋味,在你我的心中传递”,这句经典的广告词,勾起了不少人的童年回忆。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提起,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是大白兔奶糖。

作为国民奶糖,大白兔奶糖今年已经60岁了,但受欢迎程度丝毫不减当年。采访中,27岁的市民王艺然表示,“我小时候最喜欢吃大白兔奶糖,工作后也经常购买,前不久我看到它新出了芥末口味,就第一时间下单了,很想挑战下。”

楚天品牌实验室街采童年零食话题

33岁的市民胡洁称,小时候爱吃的大白兔,现在会经常买给家里的两个小朋友吃,一次看到网上有卖大白兔的唇膏,她第一时间就买了,涂在嘴巴上有股浓郁的奶香味,十分好闻。这次双十一,她还买了大白兔的沐浴露跟护手霜,“这也算童年的味道吧!”徐女士笑着说。

30岁的市民张杨称,他很爱吃膨化食品,小时候经常会吃上好佳虾条。现在每次去看电影,也会在电影院买上一包上好佳,觉得特别香。

而80、90后居然也很钟爱上一辈人吃过的老牌零食。

31岁的曾女士称,“小时候,家里管我特别严格,很少让我吃零食。每次有机会吃到上好佳、大白兔、大大泡泡糖等这些零食,都有种特别幸福的感觉。现在我会偶尔给自己买些老牌零食,也是想找回童年的味道吧。”

27岁的张先生说,他小时候特别爱吃卫龙辣条,还记得自己上课时偷偷在座位下吃辣条的情景。一晃好多年过去了,现在的辣条价格贵了点,但味道还是小时候的味道,每次吃到辣条,就会回忆起学生时代的情形。

据统计,本期“楚天品牌实验室”微博调查共有132位市民参与,其中102位接受采访的对象表示,他们还是更喜欢小时候吃过的老牌零食。

对此,武汉大学教授尚重生认为,零食不仅是一种食品,还是一种经历和故事,与人们成长的过程是紧密相连的,不管时光如何变迁,童年零食的记忆永远在这一代人的心中,因为人是会怀旧的。

本地知名美食博主“美食达人老王”则认为,现在的80后、90后都是吃童年零食长大的,大家对这个更是一种味觉的记忆,是一种怀旧。

那么,你喜欢吃哪些童年零食呢?欢迎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及看楚天APP跟我们互动留言。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